兴化拼团购房97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跌入谷底 刚需陷入观望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0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10次浏览


北京市住建委网签以及各中介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3156套,较去年四季度下降30.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七成左右,并连续3个月成交在万套以下。

多家机构预计,二季度将是二手房市场的重要窗口期。

刚需陷入观望

3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8943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上升64.4%,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9.6%,创2009年以来同期新低。一季度成交23156套,较去年四季度下降30.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七成左右。

链家地产的一份数据显示,通州、大兴等近郊区一般为刚需置业的首选,今年一季度近郊二手房成交占比下滑到30%以内,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价格承受能力较低的刚需购房者态度和意愿发生了一些变化,观望情绪也最浓。

持续的信贷收紧以及自住房冲击是业内普遍认为的最直接的原因。二手房购房人群中约有70%以上依靠信贷。信贷紧缩以及贷款周期拉长则使很大一部分购房人群受此影响。张旭认为,信贷收紧、自住型商品住房以及降价舆论等共同作用,带动需求观望,短期来看,买卖双方博弈态势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看来,北京自住型商品房项目,虽然供应相对有限,但是其低廉的价格、合理的户型、较好的配套、公平申购的预期,也使得越来越多的自住型刚需购房人群对其产生向往,在一定程度上也分流了部分购房人群的注意力。

主要城市成交量深跌

由于2月份赶上春节,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与上月同期相比有所上升。

“最近区域内挂牌量上涨约20%,客户量上涨约2%。虽然客户量上升较慢,但成交确实有小幅回暖。最近区域内一个门店3月份签了三单。”海淀定慧桥区域一位链家中介经纪人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在价格方面,也继续有松动的迹象。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下调挂牌价格,议价空间加大。链家统计,今年3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9940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12%。其中,二手房调价案例中下调的比例为81%,较2月增加了15个百分点。统计显示,2014年一季度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的议价空间升至2.9%,达到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