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拼团购房16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供应量放大 北京豪宅市场竞争加剧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2:16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28次浏览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地区豪宅市场成交均价持续走高,市场竞争加剧,豪宅项目的开发难度加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般来说界定豪宅产品的标准主要看产品的价格。超过市区房屋销售均价的两倍,基本上都可以定义为豪宅。但现在一线城市单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物业也很多,即超过了市区房屋销售均价的三倍。从这个角度看,此类物业基本上可以定义为“顶豪”,其价格已经和传统的豪宅有很大的差异。

万年基业房地产公司上周推出了别墅产品万年·园博墅,含7套联排、2套双拼。这是近期北京别墅市场供应放大的一个缩影。

万年基业房地产副总裁刘征说,目前北京西部区域住宅土地平均容积率为2.3,最近出让的几宗容积率也都在2.0以上。未来北京西部区域的主力供应“顶豪”建筑形态将是平层大宅,出现城市别墅的可能性非常小。也就是说,北京房地产市场在土地价格攀升、别墅土地供应的背景下,别墅成交将出现显著的量价齐涨。

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4月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666套,成交面积21.0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45%、70%,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月度成交新高。同时,4月北京别墅市场成交均价高达378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这一价格创造了近10个月的新高。4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有7个项目入市,环比增加了3个,开盘量也创造了近6个月来的新高。不过,这7个项目仅新增别墅供应162套,环比减少50%。入市项目当中纯新盘仅V7北湖壹号一个项目,而老项目后期则包括西山艺境、首开禧瑞墅等。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需求旺盛吸引了大量别墅项目入市,但这些项目为试探市场接受度,纷纷采取了少量入市的策略,7个项目当月入市量均在50套以内,而入市价格均有所上涨。6个老项目当中5个提价入市,其中涨幅最高达39%。随着别墅市场进入“消化存量”的周期,新增别墅用地减少将使别墅开发商放缓入市节奏,拉长销售周期。这一变局将推动别墅价格继续攀升。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豪宅项目在本轮楼市上行通道中大幅提价,使得城市房屋销售均价快速拉升。房价过快上涨不符合豪宅项目的定价规律。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公开表示,由于地价太贵,北京很多项目都“被豪宅”。一些北京、上海楼盘的开发商之所以迟迟没有推盘入市,就是因为一旦入市就可能亏本。他认为,现在一线城市的项目利润空间比较小,尤其是对项目开发要求非常高。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