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拼团购房164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明起派出所不再开奇葩证明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5: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23次浏览


9月1日起,“你妈是你妈”这种奇葩证明,公安机关不会再出具;国管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流动人员医保转接将有章可循……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派出所不再开奇葩证明

今年以来,针对不少需要居民开具的“奇葩证明”,公安部网站发布《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包括凡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能够证明的14个事项,派出所不再出具证明;凡再次出现擅自要求群众开具不合理证明导致群众办事难的,上级主管部门要及时予以纠正并追究责任,该意见内容将从今年9月1日起执行。

不需要派出所开证明的情况

1.对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完全能够证明的以下9类事项,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证明:

公民姓名、曾用名、性别、身份号码(含15位升18位证明)、民族成份、出生日期、出生地、籍贯、户籍所在地住址

2.凡居民户口簿能够证明的,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证明,包括以下5种情况:户口迁移情况、住址变动情况、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和更正情况、注销户口情况、同户人员与户主间的亲属关系

对于需要证明的下列6类事项,由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以下方式办理:

1.需证明当事人婚姻状况的,凭当事人在使用部门的个人声明和能够提供的结婚证、离婚证、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或者离婚证明、配偶死亡证明等有效证件、证明材料证明,需要核查的,由使用部门按照规定进行核查。

2.需证明当事人文化程度的,凭学历证书、证书或者学校、相关认证机构出具的证明书证明,或者依法办理公证。

3.需证明当事人正常死亡或者经医疗卫生机构救治的非正常死亡的,由医疗卫生机构签发《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

4.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需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由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或者县(区)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认证手续。

5.因公民个人或者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填写、录入差错等原因,致使公民在有关部门或者单位的登记信息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登记信息不一致,需证明两者为同一人的,由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核查,公安部门根据职责提供必要协助。

6. 需证明当事人未登记户口的,区分以下情形办理:因补发《出生医学证明》需核实新生儿未申报出生登记的,由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向公安部门核查;因申报户口登记时需核实当事人未在其他地方登记户口的,由公安部门负责核查;因出国(境)定居需要办理无户籍公证的,由公证机构向公安部门核查。

国管公积金提取瘦身

9月1日开始,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首先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并作出承诺。之后凡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方便单位和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果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那么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今后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如果在北京购买二手房,只需要通过身份验证就可以办理业务,不需要提交其他材料,这部分业务能占到总提取量的60%。

流动人员医保可转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经办规程》9月1日起实施。根据规程,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前,参保人员或其所在用人单位应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经办机构办理中止参保手术,并按规定提供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开具参保(合)凭证。

转出经办地机构应该核实参保人在本地的缴费年限及缴费情况,核算个人账户资金,生成并出具参保(合)凭证。参保人员跨境统筹地区流动就业后,按规定参加转入地基本医疗保险。

付费搜索广告要明示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于2016年9月1日起施行。

《暂行办法》提出,互联网广告包括以推销商品或者服务为目的的,含有链接的文字、图片或者视频等形式的广告、电子邮件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商业性展示的广告以及其他通过互联网媒介的商业广告等。

《暂行办法》要求,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别其为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暂行办法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表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代写论文将受处罚

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第40号令),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

《办法》对学术不端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于认定属于学术不端做法的处理方式,应做到零容忍。

《办法》提出,高校可联系其性质和情节轻重,对职责人给予解雇、解聘或免职、开除等处理;与获得有直接关联的,由授予单位作暂缓授予、不授予或者依法撤销等处理。

对于实践中高校对学术不端做法推诿塞责、隐秘庇护、查办不力的,主管部门可以直接组织或者委托相关机构查处;形成恶劣影响的,应追查高校有关领导的职责。

哪些属于学术不端:

《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规定六类学术不端情形,包括: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伪造数据或捏造事实,不当署名,提供虚假学术信息,买卖或代写论文等。

同时授权高等学校可以结合学校实际,自行规定六类之外的学术不端情形。

首部《慈善法》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部《慈善法》,这标志着中国慈善事业进入法治化时代。

《慈善法》的主要内容包括《慈善法》的调整范围、慈善组织的规范引导、慈善募捐和慈善捐赠、慈善信托、慈善财产、规范慈善服务、慈善事业发展的促进措施、监督管理等。

作为我国第一部《慈善法》,它的突出意义在于系统地规范了全社会的慈善行为。

比如,《慈善法》明确慈善组织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不再需要业务主管部门,搬去了慈善组织登记成立的拦路石;规定对扶贫济困慈善活动实行特殊优惠政策,体现了合力脱贫攻坚、共建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对募捐、捐赠、财产使用管理、信息公开、促进措施等慈善领域的基本制度进行了明确和规范,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