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拼团购房51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农村住宅有房产证吗 农村住宅土地证等于房产证吗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11: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493次浏览


农村住宅有房产证吗 农村住宅土地证等于房产证吗

农村的房屋身份是靠什么证明的,农村的房子也有房产证吗?在购买房子时房产证是必要的,但有些时候也会需要土地证。一般来讲土地都是归国家所有的,有没有土地证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买楼房的时候就不同了,可能大家对于土地证了解的不太多,农村房屋有土地证吗?农村房屋土地证如何办理?

农村房屋有土地证吗

一、土地证的全称叫做《集体土地使用证》,农村土地的所有权归村集体所有,村民只拥有使用权。因此,您在农村的房子尽管属于您的私人财产,但是土地的所有权归村里,如果你的户口已迁出就不是该村的村民,不能拥有该村的土地使用权,也就不能办理该村的土地证。

二、如果你想办理土地证的话,只能把你的户口(必须是农业户口)迁回该村才能办理。

三、户口迁回后,你需携带房屋所有权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四邻的身份证复印件,到国土资源部门(一般为国土所)办理土地登记,申领《集体土地使用证》。

四、如果宅基地四周挨着村道或是村上空地的,还需要村书记的身份证复印件。另外还需要户口本复印件,写一份一户一宅证明去村里盖公章(就是写明你在该村只有这一处住宅)。除此之外土地登记表上还有一些签字盖章的地方,国土所的工作人员会为你指出的。

农村房屋土地证如何办理

一、办理初始(变更)土地登记的程序:

l、土地登记申请;

2、地籍调查;

3、权属审核;

4、注册登记;

5、核发或者更换、注销土地证书。

二、初始(变更)土地登记申请人申请登记时,应提交哪些文件资料:

1、土地登记申请书;

2、单位设立证明、法定代表人证明或者个人身份证明及户籍证明;

3、土地权属来源证明,属于共同使用一宗土地的,还须提交共有人共同使用该宗土地的约定、协议等资料;

4、地上建筑物及其他附着物的合法产权证明;

5、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文件资料。

三、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办理土地登记时,应提交哪些文件资料:

1、转让方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正本;

2、受让方土地登记申请;

3、国有土地出让手续批复资料1套: ①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l份;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该宗地的出让批复;③市国土资源局转发文件; ④出让金缴纳凭证、契税缴纳证明复印件。

4、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协议原件2份并公证;

5、转让方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

6、转让方工程建设投资情况说明、计委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以及项目建设记录手册的复印件;

7、地价确认文件(地价评估报告、地价确认批复)各1份;

8、该宗地无被查封、抵押、担保、债务等权利限制以及其他土地权属纠纷的保证书。

以上就是农村房屋有土地证吗?农村房屋土地证如何办理的全部内容,从法律角度来讲,产权证和土地证对于房屋的拥有权来说,两者密不可分,没有土地证就意味着房主不具备对该土地的使用权,那么在该土地被人侵占的时候,业主将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