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拼团购房199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定金”和“订金”,你买房子的时候,有没有上过当!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45:39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145次浏览


在租房,买房的时候,往往都会涉及到定金,如果你没有预先给个定金,有可能房子就会先给别人抢走,可以说,定金是一个担保。但有时候人们会把订金误认为定金,事实上订金不是一个规范的法律概念,它只是一种支付手段,没有担保性质的。所以在买房过程中,你有没有上过当,“定金”和“订金”傻傻的分不清楚。

在商品房交易的过程中,购房者在合同订立前或支付房贷前,向开发商支付一定数额的*,并且该定金要签订合同,才具有法律效力。而定金是可以被购房者用来抵作价款或者直接收回的。但要记住,不要因为贪方便而不签订合同,一旦发生争执,该定金是不受法律保障的。

那么订金又是什么呢?实际上订金具有的是预付款,它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吃亏的,往往有些开发商就针对购房者这点无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把定金改写成订金。虽然说就一个字的不同,可它们之间偏偏就存在一种异同。同就同在如果购房者没有履行合同的义务,他是无法要回定金或者订金的,等于直接给了开发商。不同在于,如果签订的是定金,开发商不履行合同义务而违约,他是要返回双倍定金的;但如果签订的是订金,开发商违约了,开发商是不需要返还订金的,如果遇到价高者,开发商可以随时违你约。

在签订认购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那种金,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存在下列情况,购房者可以要回定金。

1、如果因为合同条款达成不一致,购房者要求退房,开发商一般会直接将定金退给购房者。如果开发商不退,购房者可以向住建委投诉。

2、开发商在售房时“五证”不全,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直接向开发商提出解约,要回定金。

3、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中,对于退定金的条件有约定的话,只要情况符合退定金的条款,都可依据认购书或购房合同让开发商退定金。

对于“定金”和“订金”,一定更要了解清楚,签订好相关协议,维护自身的利益。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